林飛帆休學 29日入伍服替代役

林飛帆休學 29日入伍服替代役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林飛帆要當兵去了!太陽花學運領袖人物林飛帆今天在臉書宣佈,本週四(29日)將入伍服役;這也形同宣告,林飛帆不可能參與2016立委選舉。

就讀台大政治學研究所碩士班四年級的林飛帆已在上星期辦休學,準備在29日回台南入伍服替代役。

他說,進入碩士學業最後一學期,今年勢必面臨兵役。雖然有些朋友建議他,應善用運動光環,乘勝追擊。但他也清楚,在未完成兵役義務與學位論文的情況下,任何邀約與期待,可能都難以全力以赴。

林飛帆說,與其拖延著,無法給夥伴確定的承諾;不如儘早完成義務。早進去,早退伍。未來,也才能負責任地允諾更長遠的未來。

他說,對他個人而言,先入伍,也可先卸下運動中大家給予的過多光環,將自我抽離,給自己空間反思這6年運動參與的一切,也替學術所需的沉澱做準備,應該也是好事一件。

他說,11個月的替代役期間,雖然可能無法全程參與所有運動,但仍然會心繫於大家,在能力範圍內盡可能地為運動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