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撫基金赤字 破產危機浮現

王馨曼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軍公教退撫基金,出現赤字。中高階退休人員,退休金每個月動輒領七、八萬,但年輕的軍公教人員,未來退休金恐怕不保。兩年前馬總統就宣示要改革年金制度,但相關修法卻還躺在立法院。全國教師總工會要求政府必須正視這個問題,因為退撫基金已經在破產邊緣。

軍公教退撫基金出現赤字,中高階退休人員動輒就月領七、八萬,但年輕在職者,未來退休金恐怕不保。兩年前馬總統宣示要改革年金制度,但相關修法卻還躺在立法院,全國教師總工會要求政府,必須正視軍公教退撫基金可能破產的危機。

2013.1.30馬英九:「改革後的年金制度絕對不會倒」,兩年前,馬總統宣示要改革年金制度的話言猶在耳,如今兩年過去了,相關修法卻還躺在立法院,更令人擔憂的是,「軍公教退撫基金收支」已經出現赤字,恐怕面臨破產危機。

以103年度軍公教合計的退輔基金來看,收入596億多元,支出630億多元,首次出現34億的赤字,單就教育人員部分來看,收入減掉支出逆轉近5億,讓年輕的在職者不經擔心,未來退休金恐怕不保,改革沒進展外界把矛頭指向立法院。民進黨主張「先改軍公教、後勞保」,國民黨主張「軍公教勞」一次到位,意見分歧無法達成共識,難怪讓年金草案停滯不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