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寬敏反對小英選總統 葉宜津:他很古老!

辜寬敏反對小英選總統 葉宜津:他很古老!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透露,她先前與前總統府資政、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討論2016選舉時,辜提到性別的問題,透露不希望女性當總統;近日辜也公開表明,不贊成蔡英文角逐2016總統大選。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今受訪坦言,辜寬敏先生「有點重男輕女」,但她相信民進黨最後一定會團結在一起。

目前民進黨中央,研擬將總統初選時程提前,辜寬敏表示,若這個動作是意圖讓蔡英文一人競選,他反對到底,且蔡已在新北市長和總統選舉落選兩次,最好不要再出來選。

辜還說:「他保證台南市長賴清德一定會出來和蔡英文競爭,所以小英不應該覺得自己能獨自角逐2016」

蔡英文對此回應:「提早備戰2016是黨內多數人的想法,而辜先前和她見面談論2016時,有向她提到性別的問題;她當時向辜解釋,性別在今天台灣的民主社會應該不會是個問題。」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今(31)日受訪問時說:「據我了解,辜寬敏先生有「一點點重男輕女的古老觀念」,其實賴市長跟蔡主席在民間聲望都非常高,甚至在南部,賴的聲望可能還高於蔡,但民進黨的機制很清楚,大家到最後一定會團結在一起。」

對此,賴清德表示,感謝辜老肯定,但我不會去領表參選2016總統,不過未來一定會專程拜訪辜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