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書惹議 王丹怒斥:別追殺

教書惹議 王丹怒斥:別追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清華大學確定七月不續聘前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未來的下一步備受各界關注,昨天(18日)下午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致電王丹,希望他卸任清大教職身份後前往台南繼續教書,王丹也在FB上證實與賴清德通過電話,並感謝市長的盛情邀約。過去於清華大學以客座助理教授身份任職四年,王丹教學深受學生高度肯定,但在職期間惹出不少爭議,例如去年七月返台就醫被酸搞特權、年底陳為廷自爆曾襲胸跳出來幫他護航亦遭到不少批評。

受到邀約消息後引發網路社群正反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賴神別鬧了」、「不要在那邊搞關說」,也有人肯定王「希望藉由他的經驗繼續執教」、「離開是清大的損失」。台南市國民黨議員謝龍介表示尊重,但批評賴清德應該尊重大學自治原則與保障,政治歸政治,學術歸學術,賴身為市長應當避嫌,以免社會觀感不佳。批評聲不斷湧入,王丹今天(19日)晚間在臉書不滿地表示,「身為普通百姓,懇求移民署通融入境手續叫關說,市長歡迎他去教書也叫關說?真的有必要這樣追殺嗎?」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王丹臉書原文

我一個普通老百姓,懇求移民署通融入境手續,叫做“關說”;一個市長,歡迎我去那個城市教書,也叫“關說”。只有經常關說的政黨,才會下意識地把什麼都當作關說,因為這就是他們自己的生活習慣。有必要這樣追殺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