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立委補選 藍綠大咖助陣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五區立委補選倒數計時,周六就要投票,這一星期,華視新聞將會推出分析報導,今天首先來看到,南投縣第二選區的選情。藍綠兩黨,一邊派出黨內基層老將、一邊派出市長美女牌,民進黨的湯火聖對上國民黨的許淑華,二個人不約而同都說,這場仗不好打。

2月7日就要進行立委補選投票,角逐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席次的國民黨許淑華,以及民進黨湯火聖,都陸續請來黨內「大咖」力挺,對於長期藍大於綠的南投縣來說,民進黨坦言這場仗不好打。不過在九合一選舉時,縣長之戰藍營林明溱,只以5千多票差距,險勝綠營李文忠,因此讓國民黨在這次立委補選,上緊發條,不敢大意。

國民黨許淑華,民進黨湯火聖,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藍綠兩黨一邊派出黨內基層老將,一邊派出市長美女牌對戰,二人不約而同都說這場仗不好打。對民進黨來說,南投縣一直是藍大於綠的政治版圖,想要翻轉確實不容易,但國民黨也不是躺著選就一定上。

2012立委選舉時,當時林明溱對上賴燕雪,以7萬9千多票,打敗賴燕雪6萬多票,大贏1萬2千多票;但看看2014年縣長選舉,林明溱僅以5千多票的差距,險勝民進黨的李文忠,雙方只差1.92個百分點。

蔡英文勤跑南投,全力為湯火聖輔選,黨內大咖蘇嘉全,前副總統呂秀蓮也都來站台,就是希望九合一勝選氣勢持續加碼。同樣的國民黨沒有再輸的本錢,上從正副主席朱立倫郝龍斌,都來加持催票,選戰最後一周進入倒數,藍綠都不敢鬆懈,全力搶攻立委席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