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新聯盟 跨黨派政團成軍

陳建廷 劉奕君 李鴻杰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新年新氣象,立法院第一個跨黨派政團今天(24日)正式成立:由親民黨立委李桐豪、陳怡潔、無黨聯盟高金素梅、退出國民黨的徐欣瑩,四人合組「立院新聯盟」,希望能真實傳達人民的聲音。不只立法院有新勢力成立,明年(2016年)立委選舉,第三勢力崛起,洪仲丘姐姐洪慈庸、閃靈樂團主唱FREDDY將以素人之姿,投入選戰。

  邊吃早餐,邊面對媒體,用早餐會形式,宣布以時代力量黨籍身分投入立委選舉;洪仲丘的姐姐洪慈庸,這次卸下口罩侃侃而談。洪慈庸要在台中市第三選區參選,對上國民黨資深立委楊瓊瓔。另外,也是以第三勢力時代力量參選的還有他,閃靈樂團的主唱Freddy林昶佐,將參選大安區立委,原因就是要從家裡出發。

  第三勢力崛起以素人之姿參政,2016立委選戰勢必打得火熱。而才開議的立法院在新會期也有新局勢,跨黨派政團「立院新聯盟」成立。立院新聯盟不是只當黨意傳聲筒,沒有黨紀,重大法案強調協商,意見不同就開方投票,要把基層民意帶進立法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