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宅開放申請 柯:買不起至少要住得起

公共宅開放申請 柯:買不起至少要住得起 | 華視新聞

羅旺哲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之後,極力推動「公共住宅」,今(7日)「捷運聯開宅」開放租屋申請,而柯文哲也在臉書上表示「年輕人買不起房子,至少要住得起」。不過這消息一出後,可能是申請的人數真的太多,台北市政府公共住宅的線上申請網站立刻掛點。

柯文哲在臉書上強調「居住是基本人權,也是政府的責任」,並把申請流程寫在臉書上。不過許多網友還是認為,這個「捷運聯開宅」價錢還是相當高,年輕人一樣還是租不起,希望能夠在考量一下青年的收入,再調整一下價格。

網友表示「太貴了租不起 哭哭」、「看了價錢真的有貴了點,柯市長真的很棒了,如果價格再低一些,我覺得會讓年輕人,可以不必這麼大的負擔」、「這個政策應該要考量一下年輕人的收入吧 ? 否則完全沒有意義呀...」;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至少柯文哲已有在推行這項政策,應該給予支持。(圖片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