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長也帶團參觀」小兵說實話 扳倒簡聰淵

「旅長也帶團參觀」小兵說實話 扳倒簡聰淵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阿帕契觀光團從一團變三團,還咬出陸軍601旅長簡聰淵也捲入,造成軍方大地震,其消息來源來自一名小兵作證。這位小兵在偵訊時表示:「報告檢察官,旅長也有帶人參觀過」,爆出601旅長簡聰淵也私帶親友進入園區參觀阿帕契直昇機,檢方將把簡列被告,簡成為這波風暴中官階最高的被告。

根據《聯合報》報導,桃園地檢署偵辦勞乃成帶李蒨蓉等人參觀阿帕契案時,四天前曾傳訊601旅3名操控營區監視的軍官、士兵作證,檢方花10個小時訊問,要他們「不准隱瞞」。檢調曾提問「還有那些人參觀過?」3人中只有小兵說實話,「旅長也有帶人來過、勞乃成不只1次」,兩名軍官不敢說出旅長,只說「勞還有別次」。檢方因沒掌握名單,準備等勞案偵辦告一段落再追查。

不過三人回營後,軍方問他們「檢察官問了什麼?」小兵據實以報,讓軍方嚇出一身冷汗,認為紙包不住火,才趕緊往上通報,國防部才調查公布旅長簡聰淵也帶四人參觀,勞另帶十人賞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