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廣場】藝人登阿帕契 勞乃成改記大過 軍方加懲處4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陸軍601旅第二作戰隊副隊長勞乃成,帶著藝人李蒨蓉等,13名大人和7名小孩一共20人,將6輛車子開進軍方棚廠。並要求下屬開啟一架飛機,供親友參觀。過程中親友以智慧型手機互相拍照。隨後藝人李蒨蓉將照片Po上臉書,洩漏軍方機密,引起軒然大波。一開始李蒨蓉還覺得這「有這麼嚴重嗎?」雖然之後有說自己白目並道歉,但似乎已經救不了洩漏機密的事實。一開始軍方只將勞乃成記了3支申誡,讓大家覺得懲處太輕。面對外界輿論壓力,今日(4/3)陸軍司令部調查過後,除了將勞乃成記大過1次,調離現職,並移送法辦。另外還對其他4位軍官懲處,陸軍司令部航空特戰指揮部指揮官陳健財中將,記過1次。陸軍司令部航空601旅旅長簡聰淵少將,記過2次。航特部601旅參謀主任談家成上校,大過1次,調離現職。航特部601旅作戰隊隊長曾明雄中校,記過2次,並且要求相關照片都要全數刪除。資深軍事記者吳明杰表示,其實連美軍都不願意將機密的座艙曝光,台灣發生這件事,是全世界首度外洩!而且美國賣台灣阿帕契直升機,並不是用來讓藝人進去觀看的!今晚十點「華視新聞廣場」,由主持人曹世杰、蔡尚樺,以及來賓于皓瑋、吳明杰、張友驊、孟廣宬、溫紳、張銘祐與您一同來解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