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廣場】不是監委!近距射擊中彈癱 特勤為誰作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安局特勤中心,3月底發生教官實彈射擊訓練遭射傷意外,國安局事後稱是「跳彈」誤傷,但本月7日有消息傳出,實彈訓練是為了下個月監委巡察所準備。因為覺得射擊表演不夠力,才改成「膽識訓練射擊」,還將一段要命的短片曝光。國安局澄清,該項課程是新進人員射擊課程,和近期監察委員巡察展演項目並無關係。但連日來已引起社會大眾質疑,國安局所謂「槍枝走火」應該檢討,而像海豹部隊般高難度的訓練是否該廢止?

事實上,國安局的交叉射擊叫做「信心訓練」,原本特種部隊訓練目的是,隊友出現在視線範圍中,還能有扣鈑機的信心,和與團隊間的信任感。澳門的特種部隊曾經施行信心訓練發生意外,後來歐美各種部隊就決定停止,考量原因是人員培養費用很高,如果發生意外划不來,訓練信心還有很多方式,台灣的警政單位都沒有安排這套課程,民間的訓練單位真要上這門信心訓練的課,也會用塑膠彈、漆彈等非致命武器。無論如何,國安局內部影片外流是否再度違反資安?實彈訓練,國安局是否有罔顧人命之嫌?究竟射擊演練,是真的要訓練膽識?還是要演給監委看?更多關於這次特勤中心失誤事件的剖析,【華視新聞廣場】今天晚上邀請了,國防諮詢委員宋兆文,軍事專家張友驊,資深媒體人楊文嘉、王時齊,文大國企所教授邱毅等,現場做探討,歡迎按時收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