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廣場】34%民調挺洪秀柱 「防磚條款」將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2016總統大選,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連署未過關,目前僅有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一人跨過門檻。接下來只要再通過「防磚條款」,下階段有30%民調支持度,洪秀柱就有機會順利出線,與民進黨的蔡英文共同角逐「第一位女總統」的寶座。

根據平面媒體民調顯示,洪秀柱獲得3成4民眾支持,實力不容小覷。但藍營立委認為,洪秀柱要打贏民進黨蔡英文,難度很高,打算提議如果洪秀柱沒有跨過防磚門檻,要把朱立倫及王金平納入民調搭檔參選。

根據《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作業要點》,若僅一人登記,中央委員會於必要時,得辦理該登記同志支持度民調,兩家民調支持度平均未達百分之三十時,得建議不予提名;即使兩人以上登記,也可根據協調結果,不辦理黨員投票及民調,由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視情況,逕行研提提名名單,報請中常會核備,提報全代會通過。外界認為,國民黨可藉此「排磚」條款,不提名洪秀柱。

台北市議員李新表示,如果洪秀柱副院長過了30%的防磚條款,就不是磚並成「玉」了!他提醒洪秀柱千萬要跟國民黨黨部談清楚,包括初選的方式,怎麼去選民調公司等,步步都有學問。今晚十點「華視新聞廣場」,由主持人蘇逸洪、蔡尚樺,以及來賓李新、王時齊、厲耿桂芳、楊文嘉、張銘祐與您一同來解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