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廣場】「致敬蔡主席的信」...林義雄怒轟小英 有理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日前怒轟,民進黨在艱困選區,與第三勢力拚選舉是「愚蠢、混蛋」,言論一出引發綠營震撼,對此,林義雄曾說明表示,「我不是傻瓜,我難道不了解嗎?民進黨認為我不了解,是不了解什麼東西?」他直指「民進黨現在所做的,根本就是要把第三勢力壓死嘛!」林義雄所謂的第三勢力,他接觸過的有時代力量、跟社民黨,他們每個都要提出十名的區域立委,才可能有不分區的分配名額,兩個黨加起來就要有20個空缺,而這個結果是,民進黨只讓出13個地區名額,說他們不提名要禮讓給第三勢力,那不就是在開玩笑嘛!林義雄表示,「那意思是說,剩下的7個,你們要跟我民進黨爭,非常歡迎,不然,你時代力量、跟社民黨就互相去爭,是不是這個意思?」林義雄指出,他認為民進黨做為在野最大的勢力,在開始要提名的時候,就應該請社民黨、時代力量過來,「說我們有這些艱困選區,你們挑,你們要在那裡,你們一個黨挑十個,剩下的如果你們沒有力量,那我們民進黨來想辦法」,這才是正確的整合第三勢力、或在野勢力的方法,「民進黨現在所做的,根本就是要把第三勢力壓死嘛!」林義雄痛批民進黨,「自己又沒有能力過半,第三勢力要參與,又用這種方來堵人家,所以我說他們愚蠢」。

而昨天林義雄再發表聲明,4問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究竟議員參選立委是對還是錯?他透露,日前與蔡英文餐敘時,蔡英文與他都認同議員參選立委不好,為何現在又提名議員競選立委?有人質疑,林義雄此舉是傷害民進黨,更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林義雄的回應則是,他就任公職、當選省議員以來,這種事情遇到太多了,大家都有談話的自由,就隨他們去講吧。他在給蔡英文的「敬請蔡主席惠賜答覆」信中,一開頭就詢問,「提名就任5個月市議員參選立委是對還是錯?如果是錯,為何還不改正?」他還質疑,既然提名就任不久的議員參選立委,可見蔡英文對公職人員棄守職位並不在意,「那如果您當選總統,是不是也會輕易拋棄職位而另謀高就?(如出任國際機構重要職位,或是其他大國的副主席、副總統等)」棄守職位 違背選民期待。林義雄強調,他關注的是以「民主」為名的政黨,不應做出有悖民主倫理的事,以免遭受「掛羊頭賣狗肉」的譏評,而不是針對某一個案件特加批評,「敬請主席在處理此事時有此了解。」針對民進黨議員不該選立委? 林義雄到底有理?沒理?民進黨可會甘心"讓"20席給第3勢力?這些議題,今晚的「華視新聞廣場」,主持人蘇逸洪與蔡尚樺,邀請了資深媒體人鄭佩芬、黃智賢、鄭師誠,以及新聞工作者溫紳,做深入的剖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