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爭了! 藍營總統民調 對比.支持比例各半

不爭了! 藍營總統民調 對比.支持比例各半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報導  / 台北市

爭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今天(5日)到國民黨團大會向黨籍立委報告參選理念,但對於民調方式,她仍堅持要爭一個制度。

洪秀柱會前表示,除了談心路歷程,也同時要加強大家信心,未來選戰相信她自己可扮演好角色,全力團結,結陣抗風。

有媒體詢問,黨籍立委還是各有所屬,是否覺得有股力量在卡她,洪秀柱說「不去管它有什麼力量」,如果說要卡她的力量是真的的話,她會用努力、誠意來感動別人。另外,對於傳出基層認為「穿裙子」的如此有勇氣,可能是讓民調升高原因,洪秀柱則表示「多少會有」,這是很公平的,一個人努力與否大家都看在眼裡,越努力、越承擔、越付出,大家就越支持。

至於洪秀柱當初堅持支持度民調,但國民黨中央黨部曾在會中提出問卷格式,以對比式題型計分佔85%,支持度題型則只佔15%,洪秀柱認為,相關規定中並沒有總統初選提名民調,應納入對比式題型的文字,所以認為應該按照規定,以支持度民調方式辦理;洪秀柱說「從頭到尾都不是要不要接受比例的問題,而是堅持制度的問題。」對此,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今天也表示,已經和洪秀柱通過電話,針對支持度民調的計算方式,雙方同意採取折衷方案,也就是「對比式採50%,支持度採50%」。李四川解釋為何不能只做支持度民調的原因「若立委初選需要混合民調計算,但總統提名不做對比,只做支持度,會給人一國兩制的感覺,也會讓外界認為總統提名沒有立委嚴謹。」因此最後決定折衷處理,而未來總統提名的辦法也會一併檢討,寫得更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