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 洪秀柱:中華民國不存在.什麼存在?

消毒! 洪秀柱:中華民國不存在.什麼存在?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在接受專訪時,曾說出「我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之語,引發藍營內部譁然。洪秀柱今天(5日)參加活動時,澄清說,「中華民國不存在,什麼存在?那我們現在的存在是什麼?」

國民黨今天舉行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總統馬英九、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等人都到場。朱立倫致詞時,強調「一中各表」,並稱讚馬政府對區域和平、與兩岸和平作出的貢獻,予以肯定,希望大家堅定這樣的立場,勇敢站出來支持國民黨,繼續推動兩岸和平與發展。而洪秀柱致詞時,也不斷地強調中華民國存在,並且說一定要捍衛中華民國。

由於洪秀柱日前在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提到「一中同表」表示「要正視雙方政府的存在,主權宣示重疊,我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跟中華人民共和國存在,這樣會變成兩國論。」此話一出曾引發喧然大波。今天朱立倫這番「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來推動兩岸的和平發展的言論,似乎與洪秀柱的「一中同表」不同調,洪秀柱在會後受訪時特別說,「中華民國不存在,什麼存在?那現在存在的是什麼啊?」她強調,大家都是在九二共識基礎上,談論事情、表達看法,也沒有和黨有不一樣。她說「大家都是深化鞏固九二共識」。洪秀柱也表示,現在還沒有跟黨中央溝通,未來會有很多機會。

而洪秀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游梓翔則說,最近洪秀柱談話被斷章取義,說洪秀柱不承認中華民國,但如果看過去這一段時間他們說了多少次正視或尊重中華民國的存在,大家不需要斷章取義,看一個人要看長期的立場,洪秀柱的立場非常清楚,「就是中華民國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