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信 徐耀昌發起救苗栗活動挨批

一人一信 徐耀昌發起救苗栗活動挨批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因為財務問題,掀起前任縣長劉政鴻和現任縣長徐耀昌的「昌鴻風暴」,徐耀昌向中央要錢未果,徐耀昌乾脆在臉書粉絲團發起「一人一信救苗栗」活動,希望能修改「財政收支劃分法」來改善苗栗縣的財務問題。

徐耀昌文中提到「財政收支劃分法」不僅獨厚六都,對縣市明顯不公,於是他發起活動,要大家一起拜託中央速修改「財政收支劃分法」。而1分12秒的影片一開始就點出「縣債」在劉政鴻任內增加超過360億,加上財政收支劃分法的問題,導致苗栗的財務問題遲遲不能解決,於是才會發起一人一信救苗栗活動。

有網友看完留言,提到「支持!包圍中央」、「老實善良的苗栗人不該如此被對待」、「煙火看完了,男高音聽完了,馬屁拍完了,請付錢,謝謝」,另外也有人說,「怪東怪西怪中央,改天是要怪全台灣了嗎?苗栗自己想辦法,不是只想著要全民買單」和「請苗栗自行解決」等等。

【一人一信救苗栗】「財政收支劃分法」不僅獨厚六都,對縣市明顯不公,在各縣市之間苗栗又敬陪末座,以103年為例,屏東的獲配中央統籌分配款是上繳中央統籌的3.43倍,嘉義4.4倍,南投6.6倍,台東6.72倍,苗栗僅1.38倍,我們苗栗縣的幅員及人口,絕不比這些縣市少,為什麼沒有獲得公平合理的照顧,全縣56萬縣民拜託中央速修改「財政收支劃分法」。總統府http://www.president.gov.tw/Default.aspx?tabid=222&Step=Write行政院https://eyemail.ey.gov.tw/www/MailToPremier.aspx立法院http://www.ly.gov.tw/03_leg/0301_main/legPetitionList.action監察院http://www.cy.gov.tw/sp.asp?xdurl=./CyBsBox/CyBsS1.asp&ctNode=1350&mp=13

Posted by 徐耀昌加油讚 on 2015年7月13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