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真話被開除 楊實秋:40年後我才知選錯政黨

講真話被開除 楊實秋:40年後我才知選錯政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黨中央15日以「在政論節目發表不當言論、攻訐國民黨」為由,宣布開除5位黨員黨籍,包括立委紀國棟、前立委張碩文、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現任市議員李慶元及中央委員李柏融,昨日楊實秋上節目,拿著黨政說「今天的國民黨可以貪瀆、索賄、買票、圖利,40年前我就不會加入國民黨!」還說「我今天過了40年,我才知道我選擇的政黨是錯誤的」。

楊實秋在臉書分享他在三立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錄影的影片,並發文說40年前16歲的時候加入國民黨,但從沒想過40年後的今天,涉嫌貪汙、買票、索賄、圖利的人,國民黨可以容忍他們,卻不能容忍跟它意見相左的人。

楊實秋說26年前當選台北市議員,以政黨為榮、以中華民國為榮,可是今天國民黨推出的總統候選人卻宣稱「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

楊實秋表示,如果40年前、26年前知道這個結果,可能不會加入國民黨,不過他並沒有後悔,因為那是當時的選擇,決定了他的未來,40年前做了錯誤的選擇,40年後的才知道錯誤。楊實秋也提醒年輕朋友,千萬不要認為2016年總統立委選舉與自己無關,「你們的選擇決定了你們的未來」。

Amazon公司創辦人兼CEO,Jeff Bezos於2010年為普林斯頓大學畢業生演講說道:「我們的未來就是我們的選擇。」(We are our choices.)40年前16歲的楊實秋加入國民黨,那是我的選擇;我從沒想過40年後的今天,涉嫌貪汙、買票、索賄、圖利的人,國民黨可以容忍他們,卻不能容忍跟它意見相左的人。26年前楊實秋當選台北市議員,楊實秋所有的名片文宣都放上國民黨黨徽、中華民國國旗,因為我以這個政黨為榮,以中華民國為榮;如今26年後的今天,國民黨推出的總統候選人卻宣稱「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如果40年前、26年前我知道今天這個結果,楊實秋可能不會加入國民黨,但楊實秋沒有後悔,因為那是我當時的選擇,那決定了我的未來。我40年前做了錯誤的選擇,40年後的今天我才知道我的錯誤。國民黨宣稱楊實秋詆毀國民黨,是因為楊實秋一個月前在節目上便一直提醒,洪秀柱的「一中同表」會為國民黨兩岸政策帶來危機,要求修正,否則楊實秋可能會考慮支持蔡英文較為和緩的維持現狀?一個月後的今天,國民黨所有立法委員都要求洪秀柱修正「一中同表」,楊實秋卻是詆毀國民黨?那就容許楊實秋再次詆毀國民黨,國民黨本次的兩岸政策是激進的、是違背過去維持穩定的兩岸政策,如果不修正,那會對台灣帶來危機危險。楊實秋特別提醒所有的年輕朋友,2016年總統立委選舉,審慎評估投下你神聖的那一票,過去選舉約有30%的人不投票,認為選舉與自己無關、選舉是別人的事,但投票是自己的事,你在決定你的未來。不管是投給洪秀柱、宋楚瑜,亦或是蔡英文,這都是你們的選擇,但你們的選擇決定了你們的未來。究竟這選擇會讓台灣帶向更好的未來,還是沉淪的未來?未來台灣是邁向和平,還是邁向危機?We are our choices.影片為楊實秋於2015年7月16日參加三立電視台新台灣加油節目錄影。

Posted by 楊實秋 on Thursday, 16 July 201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