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宋配」選總統? 王金平:非常不切實際的想像

「王宋配」選總統? 王金平:非常不切實際的想像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民主基金會今天(25日)舉辦「深化台灣民主─地方治理的經驗與傳承」講座,王金平在開幕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有「王金平正、宋楚瑜副」的「聯合政府」傳聞,王金平表示,那是有人這麼想像,這個想像非常不切實際,根本沒這回事。

針對有媒體指出,立法院長王金平、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兩人持續熱線商討合作,合作模式非本土派倒戈,而是朝「王金平正、宋楚瑜副」的跨黨派參選正副總統之方向盤算,有些端倪可從宋楚瑜日前突然拋出「聯合政府」的說法獲得印證。王金平強調,他最起碼1年以上沒和宋楚瑜面對面講話、或通電話,都沒有。

對於媒體報導,王金平認為南部如果綠油油一片,不利民主發展;王金平直言,「是啊,這樣怎麼是一個好現象呢?」另外,媒體追問,國民黨明年在南部有機會嗎?王金平則說,「大家團結就能多保住幾席,沒有團結怎麼會有力量,沒有力量怎能夠保住幾席。」王金平還表示,政黨彼此之間應該互相尊重與合作,謀求國家發展,共同增進人民福祉,這是大家共同目標,要有天下為公的理念,不要只為一黨之私,否則哪來好的政策與執行力,達到大家追求的目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