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1 15:05

彭文正閃辭台大 重返《正晶》砲火全開

彭文正閃辭台大 重返《正晶》砲火全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大新聞所教授彭文正因主持壹電視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遭教育部認定違法兼職,彭向台大申請「壹電視產學合作兼職案」,有意以兼職及產學合作方式,讓兼職合法化,卻引起校內教授反彈,因為彭文正之前口頭承諾說過「尚未完成產學合作程序、取得台大同意之前,暫停主持人一職。」不過彭文正稍早告知平面媒體記者「今下午錄影,將重返《正晶》,而且我辭職台大了,公文已上簽!」似乎要在今後的《正晶》火力全開,不再有所顧忌。

【辭呈已提 公文已上簽】

彭文正今午表示:「已向台大提辭呈,與人事室主任通過電話,也向校長簡訊報備過。」

平面媒體詢問,是否不捨?他說:「20年教職也該換人了!」至於台大是否慰留?他毅然決然表示:「我已離職了!當然還有手續,但以當事人主觀意願為主,我的文也都簽下去了!」今後有何打算?他答:「在家當教授!」他最後感謝台大校長與新聞所長的支持,「中間有段時間可能超過他們的能力,不要為難大家」。

【臉書發文 轟政治力介入】

彭文正中午也在臉書貼文,宣告「不教書了!」,他表示:「從6月24日我的兼職案通過以來,台大就沒有一天安寧,政治勢力的介入無所不用其極,令人生厭。階段性的堅持讓公義的價値得以彰顯,但鬥爭方興未艾;為了不讓任教20年的台大和新聞所承受無止境的傷害;此刻,我選擇離開。」

彭說:「同學們,老師沒有辭職,只是把對媒體的理想從教室搬到了電視。更好,不用考試也不用交作業,我的課選修人數的上限是2347萬,不怕選不到課了。記得,做媒體,要不為勢刼,不為利誘,更當心不要被利用。至於產學合作,是必要的,要繼續推動,走出象牙塔!」

【嬌妻支持 做該做的事】

對於彭文正辭去台大教職,老婆李晶玉則說,兼職爭議沒完沒了,之前某媒體的報導對他傷害很大,事件至今沒完沒了,彭老師很早就想辭,現在只是做該做的事,支持他的所有選擇。

(圖片來源/翻攝壹電視《正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