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1 19:00

北市鬆綁"囤房稅" 張金鶚痛批

謝于婷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鬆綁囤房稅,打算從原來的3.6%降到2%,傳出有建商願意配合讓價出售,包括內湖五期、奇岩重劃區、南港經貿園區周邊等地區,開出7到7.5折求售,甚至6折,但房仲說,降價還是因為房市慘淡,跟空屋稅調降沒關係,而前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更是大罵,調降囤房稅根本對民眾不公平。

走進面積80坪的豪宅,打開窗戶美景印入眼簾,這是位在內湖五期的建案,屋主原購一坪大約80到85萬,現在出售可議價到,一坪65到75萬,等於跌了12%,台灣房市整理景氣不好,本來就銷售不佳的內湖五期,奇岩重劃區,南港經貿園區等周邊地段,開出7到7.5折求售,甚至可能下探到6折房價。

這時柯文哲市長打算把空屋稅降到2%,鼓勵建商降房價,但被前台北市副市長狠批根本不公平,台北市蓋房賣不出,要繳3.6%的空屋稅,原本促使建商快快賣房,但調整稅率,反而無助降房價,更讓建商有恃無恐,守住高房價,小市民面對的依舊是居住不正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