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叫七殺老魔姑 洪訓導魂秒上身

被叫七殺老魔姑 洪訓導魂秒上身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站住,過來,站好」洪秀柱對著2、3樓的學生一喊,沒有人敢不馬上衝下去,立正站好!教師節前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舉辦師生會,邀請小學班導師及學生餐敘。有學生透露,洪因擔任訓導主任管教嚴厲,曾私下被封為「七殺老魔姑」。

昨中午這場「三代同堂」師生會,洪陣營透過台北市教師會等多方管道,上演尋人「超級任務」,包括洪秀柱就讀東園國小時的班導師王豹、音樂老師陳獻坤,以及任教於秀峰國中、板橋國中時期的學生,如資深媒體人鄭師誠等近30人到場。

洪秀柱一進場,看到高齡83歲的王豹也出席,馬上拉著老師的手,和老師憶當年。

王豹說,洪是個非常優秀乖巧的學生,當時留了長長兩條辮子,但總是梳得很整齊;成績是班上第一名,擔任班長,領導能力強,不太會調皮搗蛋,非常聰明伶俐,參加演講比賽也都不看稿,「她是乖孩子,永遠都是那麼地好」。

洪秀柱說,有老師曾笑她,從小就太乖了,連學生怎麼耍壞都不知道,怎麼當訓導主任?接著,她板起臉孔說「站住,過來,站好」,現場表演如何抓學生抽菸,當年的訓導魂立刻上身,震懾全場。

秀峰國中3年8班畢業的學生許茗芳爆料,曾看過有一位「書生型」男孩子坐在辦公室裡,很像是洪的男朋友,「很帥耶!」洪秀柱靦腆地坦承,那是一位在國外留學的同學,當時回來看她,也確實想請她看電影,但「我們沒怎麼樣,他就莎喲娜拉回去念書了!」急忙撇清兩人關係。

許茗芳還透露,洪因擔任訓導主任很有「威嚴」,私下被同學取了個布袋戲人物「七殺老魔姑」外號。不過,學生認為,洪雖嚴厲,卻很關心學生、重視學生的尊嚴和品格道德,令人尊敬。

昨現場並播放影片《她不凶,她是我主任》。有學生提到,洪秀柱有次為了趕上班擔心遲到,穿著高跟鞋追火車,結果追到鞋跟都斷掉了,洪律己甚嚴的精神,在學生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