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1 11:49

賴清德主張台獨 害蔡英文扣分?

謝于婷 徐戈桓 報導  / 台南市

民進黨藉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在議會備詢時突然大聲宣告主張台獨立場,讓所有人都嚇了一跳,更對全力拚大選的民進黨跟蔡英文,無欵添加莫大壓力!就連深綠票票倉的學甲漁民還有台南的旅遊業者,都忍不住抱怨,影響生意。

我主張台獨我主張台獨我主張台獨,一連重覆三次,民進黨藉台南市長賴清德,到議會備詢,突然大聲宣告台獨主張,就連深綠票倉的學甲漁民都很錯愕,擔心年底合約到期的虱目魚契作受影響,但賴清德很堅持,強調自己主張台獨,而沒有主張兵戎相向,至於與大陸的合作,甚至是陸客觀光商機會不會受傷,賴清德還是堅持,台南要自立自強,而不要依賴別人。

正當蔡英文跟民進黨全力拚大選,這個發言,無異是打臉蔡英文的保持現狀說,蔡英文沒必要對賴市長的話無限上綱,我想他本意是希望兩岸能和平發展互相尊重,隸屬長老教會體系的賴清德,立場傾向台獨是事實,但選在正式官方場合做出宣告,是想轉移台南登革熱疫情焦點,還是爭搶黨內基本教派話語權,很有想像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