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9 11:10

「行動終結對立」小英將率眾出席國慶典禮

「行動終結對立」小英將率眾出席國慶典禮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今(9日)天召開記者會表示,為了團結台灣、終結對立,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明天將率黨秘書長吳釗燮、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及黨籍立委共24人出席國慶大典。

蔡英文今(8日)天晚上將結束訪日行程返國,然後會在松山機場發表談話;阮昭雄上午轉述蔡英文說法表示,台灣需要一個團結的新台灣,雖然過程會有雜音、和挑戰,但只要有信心,一定可以獲得肯定;民進黨將透過具體行動終結對立,希望團結社會能讓台灣更好,完成必須的改革。阮昭雄說,原定的訪日行程是 10月7日到10月10日,蔡英文特別要幕僚把行程提前一天,就是因為要出席明天總統府前的國慶典禮;蔡英文強調,為了讓台灣變更好,一定要團結社會,完成必要改革,終結無謂對立。

蔡英文明天一早9點15分,將由祕書長吳釗燮和發言人王閔生、阮昭雄和林右昌、鄭文燦、林智堅等北部縣市首長,及17名黨籍立委,包括柯建銘、蔡其昌、陳亭妃、陳節如、陳明文、薛凌、李應元、許智傑、田秋堇、趙天麟、黃偉哲、陳其邁、管碧玲、段宜康、姚文智、蘇震清、莊瑞雄等人。至於蔡英文是否揮國旗、唱國歌?阮昭雄僅表示,唱國歌很自然合理,「一切順其自然」。(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