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5名官員北市有房 還申請7百元官舍!

這5名官員北市有房 還申請7百元官舍!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27日)爆出台北市14名官員,月租僅花7百元,就可以入住位於中山北路二段的首長宿舍。甚至還有5名官員,明明在台北市有房子,卻仍申請入住。議員質疑,北市府為此還要編列727萬2984元貼補,卻花的都是人民納稅錢,公平正義在哪。

北市議員簡舒培說,秘書長蘇麗瓊在北市有1筆房地產、文化局長倪重華1筆、消防局長吳俊鴻3筆、捷運局長周禮良1筆、地政局長李得全1筆。這5名官員在北市都有房,但還是申請首長宿舍,其中李得全還在昨天連夜點交搬走。李得全解釋,他因北市房子在整修,剛好有名額才申請,之前已申請退租,是時間巧合。

人事處表示,依照首長宿舍管理要點,雙北無房可第一優先申請,若有剩餘名額,可給新北有房屋者申請,再來是北市有房者。簡舒培質疑,北市職務宿舍至今仍供不應求,聯合醫院不足189戶、警察局173戶,總共不足453戶,兩者福利也不同,首長僅須付月租700元,職務宿舍則要使用人自費,費用依屋齡、面積及年資而定,且首長購買住宅申請利息補貼人可申請,一般公務人員卻不能,「這樣公平嗎?公平正義在哪?局處首長跟一般公務人員也差太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