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7 11:35

馬習會登場 "兩岸議題"再成焦點

謝于婷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距離大選剩下70天,7號登場的馬習會,對民進黨來說是顆震撼彈,更是蔡英文的嚴峻考驗。2012年蔡英文選總統失利,一般認兩岸議題是關鍵因素;這次蔡英文捲土重來,打出安全牌"兩岸維持現狀說",明顯刻意冷處理兩岸問題,現在大選前兩個月,馬習會再度成為選戰焦點,蔡英文恐怕得在兩岸議題上表態。

蔡英文批評馬習會,是國民黨選舉操作,蔡英文表情嚴肅,話也說得很重,但回到現實世界,兩岸議題不只是民進黨罩門,一般也認為,是2012年蔡英文在大選失利的關鍵,馬習會對蔡英文而言絕對是個嚴酷的考驗,極可能在明年成為台灣下一任總統的她,在訪美時宣示「兩岸維持現狀說」,淡化兩岸問題,馬總統在這時和習近平見面,也讓焦點回到民進黨對兩岸關係的態度。

雖然綠營不認為馬習會,一定是為國民黨拉抬選情,蔡英文得在兩岸議題上表態,絕對不是模糊應對就能過關。過去國民黨,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將兩岸從化解到和平發展,現在更是雙方雙贏階段的重要分水嶺,正面迎戰,民進黨要從現階段「維持現狀」跨出,才有可能穩住大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