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坤儀婚禮大鬧 藍衣男批李登輝"包藏禍心"

李坤儀婚禮大鬧 藍衣男批李登輝"包藏禍心"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李登輝寶貝孫女李坤儀,昨(15日)在台北濟南教會,舉行婚禮。不料,卻發生小插曲,一名身穿藍衣的男子,朝李登輝等人丟擲一份用A4紙寫的「告岩里政男書」,讓他們嚇了一大跳。據了解,這名男子是海官69年班,叫作楊思勝。他供稱因為李登輝做了12年台灣總統,價值觀與發言過度親日,在理念不同下才會現身教堂外鬧場。事後,他還發了一份抗議聲明,批評李登輝「包藏禍心,非謀台灣人之福」、「自甘淪為禍我中華、殺我同胞」等,沒有氣節!

【楊思勝抗議聲明】

告『岩里政男』書

1894年中日「甲午海戰」,因當權滿清皇朝的昏庸腐敗,開啟了兩個民族一百二十餘年迄今仍動盪不安的衝突,「台灣」更因此曾被割讓日本五十年,此期間台灣人民所受日本荼毒,卻因1949年國共內戰、兩岸分治而延續迄今不知所以;「岩里政男」日本祖國說,是其個人出生當時環境的無奈,講的是其個人「歷史」的片面,絕不是中華民族整個歷史發展的全面,其以偏概全「包藏禍心」非謀台灣人之福,而是欲再陷我民族同胞於水深火熱中,而達其祖國大和民族和其主子伊藤博文未竟之志,他的基督信仰豈是如此教導「愛人如己」?!

因清廷割台,激起康有為、梁啟超公車上書,「戊戌政變」的失敗,更激起孫文的武裝革命、推翻滿清、以建民國;雖殊途、但同歸,其過程皆「拋頭顱、灑熱血」轟轟烈烈,維新四君子譚嗣同─「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林覺民與妻訣別書「吾今死無餘憾,國事成不成,自有同志者在。」民國成立東征、北伐、剿匪、抗戰以迄內戰、分治,中華民族的再復興容易嗎?!實踐三民主義、世界大同簡單嗎?!多少仁人志士,不管是何黨派?只要有民族精神,就勇敢地義無反顧、視死如歸,憑的是什麼?乃「氣節」二字矣!日倭最怕這二字,「武士道」也依此精神發展而來;宋亡三年,文天祥引頸就義,遺「正氣歌」:「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風簷展書讀,古道照顏色。」傳唱千古,其妻歐陽氏收屍時,在其衣帶中發現絕筆書:「孔曰成仁,孟曰取義;惟其義盡,所以仁至。讀聖賢書,所學何事?而今而後,庶幾無愧!」此乃浩然正氣,「岩里」您懂嗎?

滿清割台非台灣之罪,然當時台灣同胞在民族氣節憤慨下,唐景崧、丘逢甲、劉永福、俞明震〈俞正聲曾祖父〉等朝廷官員公然抗旨不從,上自達官貴人、下自販夫走卒共擎起民族大義旗幟保台、衛台共赴國恥,毀家紓難在所不惜,明知不可為而為之!胡嘉猷、姜紹祖、吳湯興、徐驤、吳彭年、嚴雲龍、李惟義、楊載雲、簡義、黃阿醜等殺身成仁、捨身取義的民族英雄、仁人志士不及備載,奉日倭天皇率軍登臺的北白川宮能久親王也在台灣義軍發起的「乙未戰爭」中命喪黃泉因,因此招致更殘酷的屠殺,這就是台灣先人的民族氣節,士可殺、不可辱!

您曾任中華民國總統十二年,本應領導我們逐鹿中原、再造民國,卻自甘淪為禍我中華、殺我同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