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5 18:42

一票都不能少! 藍綠橘搶宗教票

謝于婷 黃昭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的總統大選,宗教票動員特別引人注目,因為不管是藍、綠還是橘,都與擁有龐大信徒的宗教團體,建立特別交情!民進黨副手陳建仁是天主教徒,還擁有羅馬廷廷賜封的聖騎士頭銜、親民黨副手徐欣瑩則跟隨妙天禪師修行多年,而國民黨原本就與佛教界關係不錯,現在更積極擴展票源,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還特別到台北清真寺,拜訪回教協會。

握完回教理事長的手,再拉著協會秘書長縮短距離,王如玄造訪台北清真寺,希望多拉點回教徒的票,宗教安定人心,過去國民黨和佛教界關係不錯,朱立倫宣布參選後,佛光山中台禪寺,佛教重要寺廟一個都沒少跑,我是佛陀的弟子,王金平吳敦義也動了,天主教、基督教、道教、一貫道,密集拜訪與請益。

2016總統大選藍綠橘都有濃濃的宗教味,親民黨副手民國黨主席徐欣瑩,篤信妙天禪師,造勢活動信徒一舉動員8千人,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不僅是虔誠天主教徒,還有個聖騎士的頭銜,帽子白袍到徽章,陳建仁的聖騎士造型果然吸睛,其實民進黨跟基督教長老教會系統,向來關係不錯,這回又有羅馬教廷任命的聖騎士加入,不問世俗事的宗教,在總統大選戰場上,卻是人人都想爭取的強大動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