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7 11:42

趁選舉偷排污 警逮處理場3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選舉前夕居然有這麼沒良心的業者想趁警方忙碌時犯案,保安警察七總隊接獲情資,查獲桃園中壢一間非法廢棄物處理場,非法處理IC電路板,還把殘渣隨意丟,讓重金屬銅排入水中,除了汙染環境,如果水源遭汙染對人體可能造成肝硬化等等疾病,而製造出的廢棄物超過1500噸,警方依廢棄物處理法逮捕主嫌等等三人。

接獲線報,循線找到非法廢棄物處理場,一踏進去,周邊環境髒亂不說,廢棄物就被丟置兩旁,業者避重就輕,不願多談,這些廢棄物來源,不肯開口說明的原因,就是業者很清楚知道,眼前這些廢棄物,對人體都有害,原來業者為了賺錢,把IC電路板回收打碎,磨成粉末狀,再利用水洗機,用水洗方式,把銅與其他廢棄物分離,從中萃取出銅粉販賣,兩年內獲利將近500萬元。

但一天下來,就會產出兩噸廢棄物,而且還含有大量污水,全部都超過百倍重金屬銅,直接往旁邊溝渠排掉,周邊的水源農田,都可能會被汙染,重金屬銅對人體可能會造成肝膽疾病,甚至引發腎衰竭,汙染程度有多嚴重,環保局已經介入處理,三名嫌犯,被警方依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法辦,除了可能面臨一年以上的有期徒刑,最高還可開罰300萬,等於賺的錢全部都要繳回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