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7 19:42

4度鞠躬認敗選 朱:4年後再戰

何宛庭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朱立倫昨天晚間7點就現身競選總部,自行宣布敗選,他帶著副手王如玄、太太高婉倩和競選團隊,4度向選民鞠躬,承認自己努力不夠,讓大家失望了,他也承諾扮演好在野黨監督角色,四年後再戰。

朱立倫神情凝重,90度鞠躬承認敗選,同時宣布辭去國民黨黨主席,國民黨敗選,不只總統大輸300萬,就連國會席次都沒能保住基本盤,朱立倫展現民主氣度,恭喜蔡英文勝選,回頭面對黨內同志,強調眼前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深刻反省。

全台立委選情,從南到北幾乎一片綠油油,包括朱立倫執政的新北市,原本的九席只剩下永和、新店2席,朱立倫曾經執政的桃園也只有2席勝選,被視為藍營鐵票區的花東,更全被民進黨拿下,總統選舉部分,朱立倫在全台各縣市得票數也全都輸給蔡英文,部分南部地區得票更只有蔡英文的一半,執政8年的國民黨輸的如此慘烈,朱立倫更面對個人第一次的敗選,在這次選舉中蹲到最低後,還能不能再起,卻是更加嚴酷的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