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7 19:49

國會變天! 立院新龍頭大點名

何宛庭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國會過半,接下來新國會龍頭,很有可能是民進黨自家人競爭。包括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資深立委陳明文,以及曾被蔡英文欽點做副手的蘇嘉全,呼聲都很高。最快在民進黨1月20號中常會、會討論決定。

民進黨首度在立院過半,成為國會最大黨,緊接著國會龍頭戰即將開打!高票連任立委,接下立法院長王金平的祝賀匾額,柯建銘是否真能眾望所歸,成為第一位民進黨籍的國會龍頭?柯建銘話說的保留,但強調自己會是國會要角,畢竟長期擔任立院民進黨團總召,也曾代理過民進黨主席,資歷、人脈都被看好。

另外可能角逐立院龍頭的還有陳明文,立委連任成功的他,過去也連任過兩屆嘉義縣長,以及議長和多屆議員,從地方勢力擴張黨內實力,嘉義縣長張花冠更送上議事槌,期許他更上層樓,未來國會有新挑戰會好好準備。

蔡英文的競選總幹事蘇嘉全,呼聲也很高,從屏東縣長一路做到國代、立委,蘇嘉全資歷不遜色,還獲得蔡英文極高信任曾被欽點做副手,成為立院新龍頭機會不小,三位民進黨指標人選競爭勢必激烈,就看黨內如何協調,至於曾說過不會"整碗捧去"的蔡英文,副院長人選,有沒有可能讓給國民黨,選後都是關注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