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國總辭 張善政暫代閣揆

何宛庭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毛治國依照憲政慣例,今天(18日)率領內閣閣員總辭,接下來將由副閣揆張善政接下代理閣揆直到520新總統就職。總統馬英九中午到毛治國家中拜訪,表明在新任總統蔡英文同意多數黨組閣前,對於內閣總辭不會批准,同時希望現有內閣要以大局為重,不要以看守心態來看待。

  臨時院會短短20分鐘就結束,行政院長毛治國提出內閣總辭,會後和所有閣員合拍畢業照。在5月20號新總統上任前,會由副閣揆張善政代理,握手致意。早在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當天,毛治國個人就宣布請辭,表明不接受慰留;內閣正式提出總辭後,毛治國更直接請假到520。馬總統中午到毛治國家中拜訪,希望毛治國以大局為重,因為在蔡英文同意多數黨組閣前,他不會准辭。

  舊內閣還在人事變動階段,綠營的新閣揆人選卻已經開始點名,其中呼聲最高的是負責替蔡英文操盤政策規劃的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林全;同樣身負重任做蔡英文競選總部主委的高雄市長陳菊,和台南市長賴清德也都被視為熱門的閣揆人選。不過兩人都強調對市政有責任。關於蔡英文政府上路第一砲的新內閣,如何找到最強團隊?需要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