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7 12:42

交接條例列優先? 挨批無視民生

何宛庭 劉俊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新國會開議前,民進黨召開研討會議凝聚共識,立法院長蘇嘉全也提出、將總統職權交接條例列為最優先法案,卻引來批評無視民生及震災後的民眾需求。另外政權交接小組會商也在19號登場,卻傳出召集人之一的林全不會出席,是不是閣揆人選有變數,蔡英文澄清召集人沒改變,但閣揆人選四月才會處理。

新國會19號開議,開議前,民進黨立委召開研討會議,蔡英文還特地出席喊話,新國會勢必受到嚴格監督,絕不能掉以輕心,蔡這是改革的起點我們也是國會多數缺乏效率也要承擔責任,新國會想讓人民有感,但立法院長蘇嘉全,卻提出總統職權交接條例,列為新會期最優先法案,引來批評太心急,無視民生及震災後的民眾需求,蘇沒有共識就尋求共識,這條例的確太重要了,所以會盡量跟各黨團協調看看,希望有共識,蘇嘉全堅持要建立制度,但藍營提出防災法案優先,會期還沒開始,藍綠攻防已經隔空展開。

另一方面,朝野交接小組即將正式會面,卻傳出閣揆呼聲高的智庫執行長林全,不會出席19號交接小組會商,蔡英文親自澄清林全確實是,三位召集人之一,沒有改變,至於閣揆人選四月才會處理,而新國會新政府,為了交接問題還沒有共識,政務運作卻被拖慢了腳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