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災食品把關不嚴! 食藥署遭糾正

核災食品把關不嚴! 食藥署遭糾正 | 華視新聞

實習記者 周厚伶報導  / 台北市

日本核災食品輸入台灣,引起民眾恐慌!311核災後,我國規定自5月15日起,日本進口台灣食品都得附上產地證明,部分食品還得附上輻射檢測證明。由於食藥署沒有建立完整查核機制,讓不法業者有機可趁,輸入大量核災食品。今天(13日)監察院公布了對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的糾正案。

監委楊美鈴、尹祚芊、高鳳仙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食藥署在四年前已經暫停受理日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及千葉縣等5縣生產製造的食品,但由於食藥署缺乏完整查核機制,業者可以自行更改產地名稱或提供不實文件資料,蒙騙過去。

監委也指出,如果邊境查驗人員沒有核對原文標示或固有記號,就很難查獲業者以不實產地標籤進口食品的狀況,形成邊境把關的漏洞,國人健康安全少了保障。食藥署應該要再加以檢討、改進,同時提升查驗作業的準確性以及效率。(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