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決議 馬總統不得特赦陳水扁

國民黨中常會決議 馬總統不得特赦陳水扁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即將在520後執政,綠營最近不時要求馬英九總統特赦陳水扁,今(13日)天國民黨中常會,為此無異義的通過一項臨時決議,建請馬英九總統絕對不能特赦陳水扁,黨主席洪秀柱表示,由於陳水扁多起案件法院仍在審理中,加以阿扁至今沒有為犯罪行為表達歉意,因此馬英九任內不應特赦陳水扁。

此外,今天也有多位中常委要求黨中央進一步具體說明黨產狀況,洪秀柱裁示回應,黨產問題將在公開、透明兩項前提下,對外公開說清楚,她說,儘管行管會已多次公開說明黨產,但外界仍有疑慮,因此已指示行管會與中投公司,應製作「懶人包」,加強對外說明,待完全釐清說明後,再研究未來黨產的最終處置方式。

而關於黨務改革,洪秀柱今天也裁示,退休黨工回聘,最多延聘到今年底止,明年起所有退休黨工一律轉為志工,象徵國民黨「志工化」的開始,她強調「再優秀的黨工,也有退休的一天。」希望藉此減輕黨的財務負擔。(資料畫面合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