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6 17:27

前副總統呂秀蓮自曝:泰國不發簽證給我!

前副總統呂秀蓮自曝:泰國不發簽證給我!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副總統呂秀蓮又出不了國了!今天(6日)下午她與媒體茶敘時,自曝「泰國不發簽證給我」,原來呂昨天要去泰國參加新聞記者與作家聯誼會舉辦的「伊士坦堡高峰會」,預定明天發表演說,但泰國卻不發給她簽證;呂雖透過外交部協助,但外交部發函告知呂「因層級甚高」,泰國外交部無法自行決定此一簽證案,須呈報泰國內閣同意,因作業時間不足,泰方暫緩核發簽證。

呂秀蓮當場拿出外交部的公文,證明無法拿到簽證。呂還說,泰國駐台大使到辦公室向她道歉,但大使自己也說不清無法拿到簽證的理由,她因此拒絕大使的道歉。

呂秀蓮說,上個月去澳洲一度拿不到簽證,後來澳洲方面又核准,但要從布里斯本去紐西蘭,突然接獲紐西蘭通知「不能去」,原因是有刑事紀錄,但呂抗議,那是戒嚴時期的政治事件,後來外交部出面處理後,又可前往紐西蘭。

呂秀蓮強調,她過去一年,去秘魯、巴西、阿根廷、厄瓜多等無幫交國家,都可順利入境,也有維安禮遇;駐澳洲大使李大維即將出任外交部長,應該知道外交有漩渦,應該要積極處理相關事件,避免卸任國家元首、副元首再遭遇類似外交困難。(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