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7 05:57

【華視起床號】勞工7天假 準勞長郭芳煜:先維持日後再議

【華視起床號】勞工7天假 準勞長郭芳煜:先維持日後再議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勞動部去年公告《勞基法施行細則》,擬刪除勞工7天假引起民怨,準勞動部長郭芳煜和兩位準次長郭國文與廖蕙芳,6日與綠營立委餐敘,郭芳煜會中表示,未來勞動部會先維持勞工7天假,待日後翻修《勞動基準法》之後,討論一周例休日入法與變形工時相關規定時,再一併討論勞工的7天假,希望落實保障勞工權益。

出席的立委包括民進黨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成員、黨團衛環政策小組成員,與會綠委表示,郭芳煜是現任勞動部次長,對相關業務都很熟悉,會中他對勞動部的各項重大議題都有擬好時間表。而關於勞工7天假的議題,郭芳煜期望能在1年內完成,但因修法牽涉的範圍太廣,耗時費工,所以還是會保留一些時間上的彈性,未來也會針對勞基法第36條「勞工每七日中至少應有一日之休息,作為例假」、第37條「紀念日、勞動節日及其他由中央主管機關規定應放假之日,均應休假」,以及第30條變形工時相關規定進行討論,屆時再把7天假拿出來一起討論。(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