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4 19:53

520就職大典 儀隊展現多元文化

徐弋桓 陳鼎仁 吳青穎 報導  / 台北市

520總統就職典禮進入最後階段,三軍儀隊加緊採排,這回在歌曲以及隊伍編排上,不僅融入客家歌曲、原住民組曲,還特別設計拉弓箭、打獵的動作,還會有"客家紙傘"的隊形,就是為了配合準總統蔡英文的客家妹身分。

整齊劃一腳步搭配磅礡音樂,三軍弟兄們加緊採排預演,要在520當天有最傑出的表現,這次儀隊不只在歌曲和隊伍編排,都有特別強調多元文化,像是拉弓打獵等動作,表演充滿驚喜,國宴當天的甜點現在也曝光,抹茶巧克力當底,上頭盛開花朵,就像一座花園,鳳梨酥、黑糖糕、芝麻巧克力、桐花綠豆糕、烏龍茶馬卡龍、牛軋糖、木瓜牛奶冰淇淋,還有當季的水果。食材全部都選用,台灣本土的在地食材。

主廚花三個月的時間研發,花園的意向,也是希望可以呈現台灣的經濟即將綻放。好吃又好看的甜點,還得要有甜美的飲品來配,這一回的甜點酒也是大有來頭。台灣農民花了10多年研發,不想喝酒還有來自古坑的咖啡,跟東方美人茶可以選,要給賓客們不管在味蕾在視覺都是最豐盛的饗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