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2 20:36

馬英九赴港 當天往返避疑慮

陳建廷 李鴻杰 謝于婷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馬英九獲邀15號到香港,參加「亞洲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並以「兩岸關係與東南亞情勢」為題,發表英文演講,這是馬英九卸任後第一個出訪行程,已經向總統府申請等待核准,避免疑慮,他將會當天往返。民進黨立委批評馬前總統到香港是試水溫,為未來踏上中國大陸鋪路,對此陸委會,不作評論。

卸任不到一個月,前總統馬英九計畫出訪,到香港演講,馬英九選擇當天來回,也不會跟住在香港的女兒女婿碰面,避免被作文章,綠營立委仍質疑,馬前總統在6月1號向總統府報備,符合國家機密保護法15天前申請,至於核准與否新政府很低調,李大維只要收到立刻配合,邀請馬前總統的亞洲出版業協會SOPA,主要成員是國際大媒體的亞洲總部或分支機構,港府、北京都要買帳,每年舉辦「卓越新聞獎」,用「亞洲普立茲」命名,頒獎所在香港會展中心,其實是個半官方場合,辦過香港主權交接儀式,是香港政經活動的中心,這回港媒也很關注誰來接待馬英九,香港警務處是否會提升維安規格,當天演講廳又會有哪些嘉賓,都讓外界十分好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