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抵巴拿馬 「像參加好友家裡喜事」

蔡英文總統抵巴拿馬 「像參加好友家裡喜事」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南美洲

總統蔡英文在當地時間25日下午2時20分抵達巴拿馬,現場舖紅地毯迎賓,並由巴國外交部政務次長殷卡皮耶(Luis Miguel Hincapié)代表巴國政府隆重接機。

蔡總統在機場停機坪致辭時表示,非常榮幸應巴拿馬總統瓦雷拉邀請,參加運河拓寬工程竣工典禮,巴拿馬運河是世界重要的航道,能與各國元首、代表,與巴拿馬政府、人民一起共襄盛舉,參與竣工典禮,就像「遠道而來,參與好友家裡的喜事」,充滿期待與喜悅。

蔡英文總統還說,中華民國與巴拿馬邦誼已超過一個世紀,合作交流頻繁,她相信透過這次訪問,兩國的友誼與夥伴關係,必將更加穩固與緊密。

巴拿馬是蔡總統上任後,第一個出訪的邦交國,這次她將在巴拿馬待3天2夜,蔡總統是從6月24日到7月2日,搭乘中華航空專機,出訪友邦巴拿馬和巴拉圭,去程過境美國邁阿密,回程過境美國洛杉磯,全程9天8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