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9 13:19

船長發起護太平島 恐被吊照?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因為等不到政府的宣示行動,屏東縣東港籍海吉利號漁船船長鄭春忠,號召漁民要自主前往太平島,維護國土,不過就在要出港前夕,漁業署找到他,並告訴他,船屬於運搬船,沒有載貨不能出港,否則要面臨吊銷執照處分,提醒他這樣恐怕會損失上千萬,鄭春忠表示,他是討海人,只是單純想為漁民們爭取自己的作業權,這樣難道錯了嗎。

再不動作都要活不下去了,屏東東港籍海吉利號漁船船長鄭春忠,義憤填膺,覺得政府沒作為,他號召十艘漁船,準備要出港前往太平島,維護主權,沒想到卻說可能會被吊照,就在出海前夕,漁業署透過漁會人員,''好意提醒''他,他漁船屬於運搬船,出港恐怕面臨吊銷執照處分,若因此無法出海,將要損失上千萬。

漁民多年來都在太平島周圍海域捕撈,如今被判定為礁,嚴重衝擊作業權,自動自發維護主權,難道有錯,他表示行動不會停止,將會堅持到底,,而由海巡署發起的碧海專案,10號派出偉星艦,執行南海巡弋任務,船艦在上午返抵高雄港,接替的新式千噸艦艇台東艦,也前往太平島海域,繼續護漁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