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6 20:29

風波延燒? 傳陸方要台藝人簽「不分裂」聲明

風波延燒? 傳陸方要台藝人簽「不分裂」聲明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綜合報導  / 中國

日前演員戴立忍因「政治立場模糊」被貼上台獨標籤,引發大陸網友不滿,不斷攻擊片商。因此在趙薇第2部執導的電影「沒有別的愛」,慘遭換角。儘管後來戴立忍發出聲明,強調「我從來不是台獨份子,也從未倡議台獨」不過仍無法滅火。沒想到現在風波繼續延燒,媒體報導傳出大陸當局,要求台港演藝工作人員,要簽署不參與各種進行分裂國家主權活動的聲明,沒簽聲明的藝人將不能在大陸進行任何演藝活動。

據蘋果報導,導演吳念真原定要在大陸巡演舞台劇《人間條件3》的計畫先暫緩。吳念真透露《人間條件3》原本跟大陸合作單位簽約巡演5年,但對方表示雖然大陸官方沒有禁演,但現在大陸網友很敏感,希望延期演出。他表示去年挺偏綠色彩的時代力量政黨後,微博就常被大陸網友罵死台獨。

而導演柯一正是戴立忍好友,在戴立忍因被質疑台獨而被封殺後,柯一正說「我們都希望他快快樂樂,重新開始,一定要讓自己有事情做,我想他可以的」。(翻攝戴立忍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