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7 18:51

洪慈庸提退場機制 退將:國軍災難的開始!

洪慈庸提退場機制 退將:國軍災難的開始!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日前表示,有不少常備軍官認為部隊現實與理想不符、志趣不合,希望離開軍旅,但因現行法規定,僅有在生病傷殘、考績或表現不良的狀況下才有可能離開。導致近年基層軍官自戕事件頻傳,求助心理治療的人數也逐漸攀升。

為了避免「拿生命交換退伍」的憾事發生,洪慈庸與同黨立委林昶佐、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共同提出《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案,讓常備軍官、士官在任官三個月期滿後得選擇退伍,而選擇退伍但尚未滿最少年限者,才需有相關賠償;相關的賠償辦法與金額,則交由實際執行的國防部來訂定。

對此,前陸軍542旅長于北辰表示,若此案通過,「國軍的災難才真正開始」。于北辰在臉書PO文表示,由於受到社會偏頗的氛圍影響,現役官兵及高階將領都想提早退伍。他提到「若哪天『取消退休俸』與『退場機制』同步生效,屆時社會將再也聽不到批叛國軍的聲音,因為「法溯既往」讓招募與留營一起歸零,往後將再也沒有讓人咒罵的國軍了,此時國家省了『年金』與『軍備』的付出,引來的恐慌與不安將更難處理。」。(圖片來源/于北辰、洪慈庸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