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1 07:48

【華視最前線】巴西總統羅賽芙遭罷免! 工人黨:民主重擊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巴西

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彈劾案最終審判,參議院昨(31日)以61票贊成對20票反對的結果,判羅賽芙觸犯「稽徵責任罪」成立,遭罷免總統職位,第2輪投票針對是否遞奪羅賽芙公權投票,結果有42票贊成,36票反對,3票棄權,贊成票少於54票(未過2/3門檻),羅賽芙將繼續保有公權。

根據《中央社》報導,羅賽芙的下台終結了巴西開始民選以來,執政最久、長達13年的工人黨霸權主義。工人黨政府為了維持霸權,違反預算法,反覆作假帳或美化公共財報,隱瞞國家陷入嚴重經濟危機的事實,讓羅賽芙得以在2014年連任成功。

工人黨除了承認犯下零星錯誤外,工人黨沒有完全承認所犯下的罪行,彈劾案成功後,羅賽芙和工人黨仍堅稱:「巴西民主遭到重擊,彈劾她代表機關分崩離析」等。

而左派總統羅賽芙在巴西參議院彈劾審判中被解除總統職位後,泰梅爾(Michel Temer)今天宣誓就任巴西新總統。(翻攝中新社、維基百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