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0 10:28

國慶表演轉型! 本土型歌手展頭角

楊茜雯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每年國慶日,民眾最期待的就是國慶表演,往年都會邀請旅外僑胞巨星,包括翁倩玉。白嘉莉回國演唱,讓台灣民眾重溫巨星丰采,而近年來,流行音樂的天王天后,像是蔡依林和阿妹成了表演主軸,希望吸引更多年輕觀眾。

但因為大陸施壓,一線歌手擔心在國慶上表演,赴陸發展會遭到封殺,紛紛婉拒,讓晚會表演再轉型,改邀本土型歌手開唱,接下來帶您一快回顧歷年國慶晚會的精彩片段。

旅日巨星翁倩玉,勁歌演出,過去幾乎只能在國慶日這一天才見到,民眾都會守在電視機前,重溫巨星丰采,當然,這首台北的天空,更是每年國慶王芷蕾回台表演,必唱的經典歌曲,還有被稱為最美麗的主持人白嘉莉,每年國慶也不缺席,舉手投足,優雅高貴,讓人看的目眩神迷,這幾位旅居海外的巨星,都是過去每年國慶日的重要嬌點。

還有中國娃娃蔡幸娟,婉約歌聲和形象,和國慶超MATCH,而蔡琴渾厚有磁性的歌聲,演繹愛國歌曲別有風味,而隨著台灣流行樂壇不斷推陳出新,新的天王天后誕生,成了國慶晚會新寵兒,蔡依林勁歌熱舞,本土男子天團5566,也來了,當然還有阿妹一出道就爆紅,馬上成為國慶晚會的壓軸主演,只是巨星歡慶國慶日,台灣民眾看得開心。

但挑動大陸官方敏感神經,只要在國慶演出,就讓你的大陸發展受阻,一線歌手們左右為難,乾脆婉拒演出,讓國慶晚會只好再轉型,奧運跆拳道金牌得主,改用台灣之光閃耀晚會,接著幾年國慶晚會更首度移師到,彰化高雄雲林花蓮甚至澎湖等地,吸引在地鄉親,表演歌手本土性強,甚至走下台和鄉親互動,甚至還有鐵獅玉玲羅,電音三太子,歌仔戲也通通來了。

國慶晚會從原本形式正經八百,演變成兼具演唱會和派對的歡樂氣氛,不管怎麼變,重點是讓台灣的民眾,在國慶日能開心同樂,最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