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30 09:53

干政風暴纏身 朴槿惠願提早卸任

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廿九日就閨密干政事件,第三次對國民發表談話,表示將個人去留問題交由國會決定,只要朝野提出可將施政混亂和行政空白降至最低的平穩交接政權方案,她將根據朝野安排和法律程序卸任。反對黨斥為逃避彈劾伎倆,反朴槿惠大遊行主辦單位說,本周六(十二月三日)仍發動第六次示威。

朴槿惠指出,自己從一九九八年步入政壇至今已有十八年,「這十八年間為了國家發展、國民利益一直在努力,在此過程中,毫無任何獲取個人利益的私心……因自己對周圍人員管理不善造成此次事件,給國民帶來巨大憂慮,為此道歉一百次也不為過。對於此次事件的經過,近期也會作出詳細說明。」

朴槿惠也說:「我將讓國會決定我個人的去留,包括縮短任期在內。只要朝野政黨提出可以讓國政混亂和行政空白降到最低的穩定交接方案,我會配合朝野安排的日程和法律程序卸下總統職務。」朴槿惠最後說:「現在我已放下一切,只希望大韓民國早日脫離混亂,回復常軌。」這次談話時間比前兩次短,不到五分鐘,也不開放提問。

在野黨多名國會議員指出,朴槿惠意在拖延時間,希望反對黨與執政黨「新世界黨」內贊成彈劾她的議員為了「朴槿惠該何時下台」與「是否還要彈劾」爭吵不休。

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表示,朴槿惠的談話是企圖逃避彈劾的花招,將繼續推動彈劾。首席發言人尹官石說:「國民希望總統立即下台,而不是提出條件來拖延時間,並將決定權交給國會。」而共同民主黨議員朴光恩說:「她把球踢給了國會,原本可以一走了之。她請求國會給她挑選辭職日期,她很清楚這會引發對於何時舉行總統大選的討論。」。

另外,南韓龍仁大學政治系教授崔彰烈說:「任何支持率只剩百分之四的總統都無法執行職務,民調顯示朴總統徹底失去權力,管不動國家事務,雖然依法她可留在位子上。」和南韓明知大學政治系教授申律也分析說:「朴槿惠希望國會不要彈劾她,而且她認為國會無法很快達成協議,所以她把局面複雜化,將原本是她的責任推給國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