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屆女立委紛紛罹癌 邱議瑩:攻擊健康很邪惡

第7屆女立委紛紛罹癌 邱議瑩:攻擊健康很邪惡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遭爆料2011年3月曾罹患乳癌的洪秀柱,今天(8日)親上火線,拿出在6/10日的台大醫院診斷報告,證明自己現在已經「完全痊癒」!而素有「漂亮寶貝」稱號的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也在2011年底競選連任前發現罹患卵巢癌。她今天以「癌友」身份表示,她很能理解洪秀柱的感受,對於選舉期間拿別人的身體健康狀況來攻擊,這是「極度不道德」的行為,若國民黨內部以此攻擊洪,那真的是「非常邪惡」!

邱議瑩選前開刀摘除腫瘤後,確定是卵巢癌第一期,隨即在選後第3天展開首次化療療程,之後每隔3周化療1次,共化療6次,之後她每兩個月回診驗血,每年定期進行正子攝影電腦斷層掃描,上月下旬再回診追蹤,確定無復發狀況,才放下心中大石,在臉書留言:「一切健康、正常!可以放心拚選舉了!」網友還開玩笑的說:「從2013年4月,議瑩踹破法務部長曾勇夫的木門,就知道她恢復的很好。」

但第7屆罹癌的女立委中,也不是每一個都幸運的及時發現、及早治療痊癒,第7屆女立委,在彰化有「媽祖婆」之稱的國民黨前立委陳秀卿,在2010年被檢查出罹患骨癌後,隔年4月因癌細胞轉移導致病情惡化病逝,令人不勝唏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