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草案政院過關 千名勞工怒吼抗議

《勞基法》草案政院過關 千名勞工怒吼抗議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9日)主持行政院會,並通過《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而會後也親自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強調這次修法將透過「四不變」與「四彈性」兩大重點,來保障勞工權益和企業經營的彈性,並說明已向蔡英文總統報告過,而蔡總統是充分授權這個決定也非常支持。

據了解,這次修法第一個重點為「四不變」,包括了保障勞工權益正常工時不變、周休二日不變、加班總工時不變與加班費率不變;而「四彈性」則為賦予企業經營的彈性,包括加班彈性、排班彈性、輪班間隔彈性與特休運用彈性。

但對於此次修法,許多勞工團體非常不滿,號召了千名勞工,聚集在行政院前抗議,並強調勞工也有「五缺」,缺健康、缺尊嚴、缺休息、缺薪水與缺工會,而團結工聯秘書長黃育德表示,一例一休修法草案的預告期都還沒有結束,現在就傳出行政院長賴清德將《勞基法》的修正草案拍板定案,代表行政院根本沒有要聽取勞工意見。(翻攝行政院官網)

相關新聞:【賴揆拍板1例1休 加班工時調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