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0 13:46

廉航搶進南台灣 民航局"利誘"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廉價航空搶進台灣市場,目前全國已有廿一家廉航業者,共開出四十七條航線,特別的是,國內外廉航近年更紛紛開航南台灣,高雄近三年就進駐六家新業者,新闢十二條航線,民航局一月加碼,將飛航新南向航線的降落費再打八折,希望能吸引更多廉航開闢高雄航線,南部遊客們也樂見其成。

高雄小港機場最近頻頻開新航線,去年12月台灣虎航,開闢高雄飛日本福岡第一條廉價航空航線,每周飛航3班,而且淡季單程平均票價只要2400元,來回比一般航空公司便宜約2、3000元,都很吸引南部民眾搭乘,不僅虎航在高雄開闢航線,還有包括越南航空,特地派空姐在高雄旅展吸引遊客目光。

從數據看,103年高雄只有春秋、釜山、樂桃、虎航四家廉航,近三年迅速成長,香草、酷航、馬亞航、越捷、濟州、德威等六家陸續首航,今年1月民航局加碼,將飛航新南向航線的部分機場降落費再打8折,業界評估高雄廉航航線今年將更增加,新南向政策及南部需求擴展,也掀起旅客北進南出、南進北出的新旅遊趨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