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4 20:19

撐不住了? 廉航面臨收攤危機

房業涵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廉價航空以低價搶客,現在卻傳出收攤危機!威航和虎航,兩家成立不到三年,卻總計虧損逼近20億,學者分析,台灣廉航做不起來,就在於內需市場實在太小,嚴重供過於求,再加上兩岸航線,母公司一直不願開放給子公司,導致年年虧損。僅管航空業者否認停航,但兩家都朝減班或併班方向執行!

曾經的風光開航,曾經的大舉徵才,如今台灣廉價航空卻面臨收攤危機!威航成立短短三年虧損已經超過8.7億,主要原因就是航空成本是在太高。學者表示,我們的廉航太晚發展,且內需市場太小,以威航目前狀況,只有4架飛機、9條航線,沒達到規模經濟,因此外國旅客搭乘意願低,又內需市場供過於求,加上母公司不開放兩岸航線,另外先前又面臨復興航空兩次空難,讓威航發展背上非戰之罪!

更外傳,復航除了整併威航,更打算走複合式商業,行李及餐飲不再全部供應,但票價更有競爭力。旅遊達人表示,經驗上,廉航常常出狀況,例如常停飛紅眼班機,但如果整併後飛機的穩定度能更高,會更樂見其成。另外台灣虎航也難逃虧損命運,更傳出會併入華信;虎航發言表示,這是人子需烏的事,一開始的確有虧損,但是我們一直再努力。

不論虎航威航皆回應,正常營運,但內外條件皆不利,合計虧損逼近20億。威航母公司,復興航空更找上民航局商議未來營運。台灣廉航面臨生死掙扎,想逃離整併命運,恐怕難上加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