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3 19:30

內閣局部改組 5部會首長異動

尹智剛 李詩健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在下午宣布內閣改組名單,一共5個部會首長異動,勞動部長林美珠因健康因素請辭,由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接任,新任外交部長是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接掌國防部,台大國發所教授陳明通回鍋接任陸委會主委,退輔會主委從李翔宙,交棒給前參謀總長邱國正。

除了林美珠,行政院強調其餘卸任閣員,另有任用,而總統府隨後也宣布,國安會秘書長由現任外交部長李大維接任,希望能借重他豐富的外交經歷,協助辦理相關工作。千呼萬喚,賴清德內閣再度改組,終於公布名單,一共5名閣員異動,勞動部長林美珠,因為健康因素請辭,勞動部長由曾經擔任律師的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接任,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也異動,由台大國發所教授陳明通,回鍋負責兩岸事務。

退輔會從李翔宙交棒給曾先後擔任,陸軍司令和參謀總長的邱國正,國防部長馮世寬也卸任,交棒給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他也曾先後擔任陸軍司令參謀總長,指揮救災經驗豐富,至於外交部,將由曾任國安會秘書長和駐美代表的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接掌。

行政院強調,卸任閣員除了林美珠另有任用,總統府隨後也宣布,國安團隊人事異動,總統府秘書長一職,傳出可能是高雄市長陳菊,或民進黨智庫董事長林錫耀接任,蔡總統上任即將屆滿兩年之際,不但國安人事大風吹,內閣再度改組,也為下周二開議的立法院,做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