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6 13:39

誰戰侯友宜? 傳綠勸進蘇貞昌出馬

尹智剛 李詩健 報導  / 新北市

國民黨今天公布民調結果,前副市長侯友宜確定出線、角逐新北市長,但是對手究竟是誰?民進黨選對會預計下星期開會討論,也傳出高雄市長陳菊下週將力勸行政院長蘇貞昌出馬,蔡總統也可望和蘇貞昌會面,用最高規格勸進。正在爭取提名的蘇系子弟兵、立委吳秉叡除希望黨中央給青壯世代機會,也贊同應該推出最強人選,市議員李坤城則認為,陳菊也應該要拜會游錫堃。

可望出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陳菊,傳出下星期將拜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勸進出征新北市長,準備已久的蘇系立委吳秉叡也早就做好"成功不必在我"的心裡準備,立委(民)吳秉叡還是努力跑行程,不過民調還是落後一大截,民進黨考量雙北選戰整體布局,如果北市禮讓柯文哲,就得請出天王將外溢效果擴及北台灣,蘇貞昌被視為最強母雞,早在農曆年前就徵詢意願,甚至蔡總統也可望和蘇貞昌見面,以最高規格勸進,蘇貞昌女兒、立委蘇巧慧則低調表示,尊重黨中央決定,但陳菊將見蘇貞昌,讓力挺前閣揆游錫堃再次出馬的議員,向黨中央喊話,挺游立委和議員8號要和游錫堃爬山凝聚士氣,隨著藍營新北市長人選出爐,綠營內部拱蘇挺游互別苗頭,也讓預計下週討論新北市長選戰的選對會成為關注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